SunnyTP

🐴画马的塞尔达爱好者🐴不混兽圈 | 天雷赛马 | 随缘更新
twi/tumblr: sunnytp

【讨论留档节选】猫犬科脸型区别,以及迪士尼式动物拟人脸与真实动物头骨结构异同。

本文已进入我的画马教程+参考资料终极整合

【阅前注意】这只是我聊天记录个人觉得有价值的部分留档,勿当成什么正经教程。我就一搞拟兽和漫画的,而且精力都花在那上面。我不专门做教程,这只是出于我的求知和整理研究欲(以及看到很多画错的生气。)如果为了教程来的,别关注我。我一直被这些教程的热度所困扰。请先知道我到底是做什么的,谢谢。

后面和@Rexy2000 一起讨论的,对方提供了很多ins上的例子,我拿出一部分特别典型的放在聊天记录里。

【3.17更新】

博物的视频正好提到了为何幼崽比成年动物讨喜的问题,以下是我回复的留档。

终于博物来讲这个了!除了解释为何幼崽比成年动物讨喜之外,这一点也解释了为何吻部短的食肉动物(特别是家猫)比吻部长的食草动物(比如马)讨喜。因为吻部短且食肉类为了捕食需要双眼视觉,两眼向前(而不是食草类为了提防捕食者扩大视觉范围眼睛在头两侧),面部更接近人类。所以观察动画中的动物,特别是以迪士尼为代表的欧美主流风格,能够发现一个规律:他们会把眼睛在头两侧的动物改成两眼前视,且眼睛变得像人类(留出眼白)。而且他们面部也画的更接近人类,吻部缩短且保持水平。(在卡通马中表现的很明显)

ps:作为一个喜欢马的人真的被猫犬科主流打压的瑟瑟发抖(草。)

另,我记得有研究显示(很久以前看的记不清出处了)如果眼睛是纯黑的,对人类来说会显得有敌意和奇怪。一些影视中“黑化”和“疏离感/力量全开/神”就是用角色眼睛为纯黑或其他纯色体现。也许对这种情况的害怕也有一部分是因为无法从眼神中读出有效信息。其他例子比如仓鸮,在《猫头鹰王国》电影中主角仓鸮赛林被改成了黄色虹膜黑色瞳孔,而不是仓鸮原本的纯黑色眼睛。外星人的设计也是体现这一疏离感,顺便其眼睛位置也不符合人类面部分部规律(眼睛比较偏竖着)。

评论

热度(28)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