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TP

🐴画马的塞尔达爱好者🐴不混兽圈 | 天雷赛马 | 随缘更新
twi/tumblr: sunnytp

【研究】如何给动物设计衣服?

本文已进入我的画马教程+参考资料终极整合

【阅前注意】我就一搞拟兽和漫画的,而且精力都花在那上面。我不专门做教程,这只是出于我的求知和整理研究欲(以及看到很多画错的生气。)如果为了教程来的,别关注我。我一直被这些教程的热度所困扰。请先知道我到底是做什么的,谢谢。

虽然很多人开始看教程也可以吧,但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真正开始练手而不是收教程吃灰的。希望收藏教程的人能够真正练起来而不是搁收藏夹吃灰。 我期待能在马tag看到更多作品。

【正文】

一点经验。人类衣服是按照人体分区的(脖子、肩胸、腰、腿等),服装符合分区,有节奏感,好看。

但是动物的身体分区逻辑和人类不同。给动物设计最合适的衣服,要考虑动物的身体分区。前两张是我给马体的分区,大部分四足哺乳动物都类似。后面是一些breyer圣诞系列给马设计的服装。

人类的服装逻辑是从上到下的,上下穿着可以不同,中间还有腰作为分界线。但是动物是横向身体,且两侧相同。所以动物穿拟人的、前后半身不同的衣服会比较奇怪。

另外,对于人类来说,正面和背面都是展示区域,而且不同,所以胸(T恤)和后背(夹克)可以有不同设计。动物只有两个大面积侧边,所以侧边应是展示区(如,展示敌我纹章),且两侧设计应倾向于趋同(小部分可能不对称)。动物也有胸前区域,只不过较小,应该是一个设计不同的小规模展示区。

人类的侧边没什么面积,而且干扰很多,所以衣服侧边不会很多设计。按这个理论,动物的腹侧和背侧也是不应有很多设计的,毕竟对动物来说,第一眼就是侧面,谁闲着没事看肚子和背顶上啊!(更别提,肚子是很多动物交流的雷区,直到示弱才露出来...)

评论(2)

热度(37)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