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TP

🐴画马的塞尔达爱好者🐴不混兽圈 | 天雷赛马 | 随缘更新
twi/tumblr: sunnytp

【绘画测试】用画出跟骨结构的方法画动物后腿

【阅前注意】我就一搞拟兽和漫画的,而且精力都花在那上面。我不专门做教程,这只是出于我的求知和整理研究欲(以及看到很多画错的生气。)如果为了教程来的,别关注我。我一直被这些教程的热度所困扰。请先知道我到底是做什么的,谢谢。

虽然很多人开始看教程也可以吧,但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真正开始练手而不是收教程吃灰的。希望收藏教程的人能够真正练起来而不是搁收藏夹吃灰。 我期待能在马tag看到更多作品。


四足哺乳动物的后腿结构大同小异,能发现一块叫跟骨的骨头,就是它让动物后腿后侧看起来有个明显凸起。很多绘画也都能看出这一点。

我就想,为什么不用这个结构来辅助打草稿呢?

很多绘画教程都推荐新手用球棍打结构稿(如图),但是这产生了一个问题。当画好结构之后,开始画轮廓,这时球怎么办?是照着球的外边缘描(很多时候,完成稿那个关节看起来根本不像个球,就开始迷惑),还是抛弃球,继续往下细化,削减/增加形状?如果要削/增,后续操作是什么(教程通常不会说)?反正对于我这种真业余选手来说,面对如何细化球棍结构稿,有时会比较棘手。反正我经常不知道马后腿跟骨凸出处画了个球之后怎么连(特别缩腿的时候,那块的球是往外凸的)。

如果画出跟骨这个结构,后续就简单很多。和真正的动物结构一样,用平滑曲线连接跟骨末端和大腿部分即可,甚至更简化,让跟骨辅助线(红线)直接当腿的外侧轮廓线也不是不可以。

评论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