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TP

🐴画马的塞尔达爱好者🐴不混兽圈 | 天雷赛马 | 随缘更新
twi/tumblr: sunnytp

【翻译/绘画心得】多画无益

翻译一段推上挺火的讨论,我是看了一个我关注的作者(就是末尾最后的Dominique)转发,才知道这个事的。我觉得说的很有意义,希望能指点到一些迷茫的画画人。

如果你觉得自己一直在画不同的东西,因尝试各种东西“画风”不统一而感到尴尬的话,那你没必要感到失落,反而该感到很有希望!你并没有陷入僵化的境地,只要你还在不断探索,你就有上升空间。

我自己是感觉,多画基本上只是让你机械重复你当下想画的画风和内容,也就是“快速出图”,对绘画的风格、技巧迭代和发觉自己真正想画的内容无益。所以一些人说要开接单频繁画画来练习提升画画我其实不赞同。大量画其他人角色就是机械劳作。倒不如多看其他人的画,另外多观察生活找灵感。

我遇到过的几个圈内小画家基本都是这种问题,开接单想多画,但是又不看更多作品,最后就变成了一个能快速出图的画匠而已(别人讲还不听)。风格和技法都局限在那里了,而且因为没有眼界,没法提高。

对我个人来说,可能有灵感时的前一两个小时状态最好。甚至因为想当天画完而拖延战线几个小时都会非常疲惫,脑子转不动,只是机械地大量试方案,然后挑个有眼缘导出的而已。所以真的不推荐多画。有灵感、想尝试新东西的时候画画就可以了。和里面一个人讲的一样,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成功的表达出你的内容,与“画的好”同等重要,甚至更重要!

评论(4)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