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TP

🐴画马的塞尔达爱好者🐴不混兽圈 | 天雷赛马 | 随缘更新
twi/tumblr: sunnytp

【旷野观察】马身上的白色标记

图片是我在游戏中第一匹马最早的照片~

在游戏中,纯色马虽然被叫做纯色马,但并不是完全纯色。它们有一共同特征:额头上有一白色标记。这个特征也早已被攻略提到过。旷野之息中纯色马比花马数值是要高的,这就很有意思了。

网上有一个说法是说有额星(p2中Star及不同衍生)的马都是优秀的马。这与现今纯血马(Thoroughbred,速度最快的品种,主要用于竞赛,同时也参与很多其他品种的培育)的繁育历史有关。纯血马的源头是三匹优秀种马,现今每一匹登记的马家谱溯源必能查到它们。它们身体无花斑,有的额头上有白色标志,所以在其后代中也能看到这些特征。

马头部与身上有天生的白色标志(white marking),有时候被称为“马胎记”,不同的标志有不同的名字(见p2-3)。这是辨认马的重要方式,现实中注册马匹时这些记号必须全部记录在案。

几种主要标记的中文翻译:

Star:额星/星形

Stripe:额流星/条形

Snip:鼻星/斑点

Blaze:白斑

Bald face:白面

还有很多下属的分支就不讲了。

国内资料很少,翻了一下找到两篇科普:

马头部的标志分辨

马腿部的标志分辨

马头部腿部标志(另一篇,名称翻译有一定差异)

-----------------------------

从海拉鲁出发扯到现实的灵魂冷知识,我挺喜欢观察海拉鲁和现实的异同,很有意思。

教程翻译:如何捕捉林克的马

海拉鲁观鸟冷知识01鹭

海拉鲁观鸟冷知识02虹鸽

现实中的巨马

关于马的牙齿,和一些其他杂七杂八的东西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