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TP

🐴画马的塞尔达爱好者🐴不混兽圈 | 天雷赛马 | 随缘更新
twi/tumblr: sunnytp

关于绘画方向改动的说明

总而言之:以后我要专画马(horse)了。

如果你们注意到,会发现很久以前我就开始研究马了,现在我在DA和这里已经更改了收藏夹/合集的分类。老的旷野之马,以及小马化(ponify)的作品已经被分离出当前板绘分类,并新建了一个专门合集,以后不会再画了。

旷野之马(Ponies of the WIld)会变为旷野之马(Horses of the Wild),变成一个单纯的拟动物世界。在这里先说一声抱歉,重置的旷马漫画也要停更了。但是这个世界将找到新的出处,毕竟我没说的故事多得很,不表达就憋得慌。在学业变忙之后,我发觉一个人挑起完整主线的长篇漫画的更新,是几乎不可能的。而且主线你们也已经在游戏中体验过了,再画会很重复,没意思,对我的积极性也打击很大。所以以后完整时间顺序的主线不要了,大概想起来有时间就画几个小故事,和游戏有出入的剧情,或者是根据动物的特质产生的全新小故事。

------------------------------------------------

现在mlp已经完结了,本人虽然说看mlp也很久(S3至S4的空档期入坑),但是对所谓“圈”的壮大和某些事情还是持一种复杂的态度。在最早几年的时候,我觉得整个网络环境还是很单纯的,我也真实相信着这个圈子的信条和素质,但是后来一切就太复杂了。我在这里遇到过很多朋友,也遇到过一些不友好的事情。现在,有些人坚守圈内“信仰”,甚至努力做贡献,我也不会说什么,甚至还有些敬佩,但对于我来说,我已经太累了。我最后发现,圈子不过是一群人而已,只要有人存在,某些东西就不会消失。无论所谓“圈子”打着什么样的信条,也只不过是一群思想相近的人抱团,在这群人思想之外的东西终究不被理解。

很多时候,同人作品的热度是很虚高的,如果没有官方创作的这一个角色,没有粉丝基础,光凭这幅画本身的设计和技术,是远远不够的,离开了“圈”,就什么都不是。而我是一直认为高质量、专业的东西是不被“圈子”束缚的,比如专业原画师、插画师作品(看展真的是个拓宽眼界的好方式),比如优秀影视、游戏的手稿、设定集。外面的世界还很大,优秀的作品作者还有无数,也有无数更有经验更专业的前人开辟的道路。看到了更大的世界之后,会发觉,小地盘上的排外和争论放在大尺度下看,其实都是没有必要的。世界那么大,不一样的东西多了去了,甚至艺术史本身都在变化。

只有对更广阔眼界、更顶尖质量的追求,是永远不变的。

当然,作为一个大三狗,以后会越来越忙,也许等到上班后能坚持画画就已经不易。现实都压过来了,还有精力在意网上的划地盘分党派吗?谁知道呢。

2019.12.24

评论(7)

热度(6)